Naked  

我喜歡五顏六色,看起來舒服,因此買了一堆化妝品,卻懶得化妝,所以之前從來沒有注意到眼影居然還是有品質好壞之分。

現在上班需要簡單打扮,開始不得不使用眼影色彩之後,才發現原來眼影還是有品質差別的。

 

我用過最適合上班族的眼影,還是莫過於Urban DecayNaked 1, 2, 3莫屬。

這款眼影會在美國爆紅,不是沒有原因的。

她擁有幾項愛用眼影的女性所追求的特質。

 

) 顏色飽和

好的眼影很顯色,上一點點就很明顯,不像有些便宜的眼影,上了好幾層還看不出來,上到皮膚上和留在盒子裡時的色澤差很多。

甚至他盒子裡有好幾種顏色,但擦上去後,看起來全都差不多,那不如買一個顏色就好了,反正都一樣。

 

) 不脫妝

其實很多款眼影都能顯色,但要達到不脫妝的要求,我用過的眼影中就真的只有Naked眼影盤能做到。

我個人是沒有上眼影底霜的習慣,所以要附著,就得靠眼影本身的品質。

品質差的,早上化妝,下午就看不到了,或是更慘,全擠到雙眼皮的夾縫中,看起來黑黑的一條線,難看的不得了。

UrbanNaked,我早上化妝,晚上九點還是完全不變,能撐超過十二小時還維持原貌。

 

) 好調色

上眼影我通常會用兩色,一淡一深,淡的打底,深的用在眼角處,而兩色交接處,必須很自然融合在一起。

不好品質的眼影,容易推不開,怎麼畫都不均勻。

好的眼影,像Naked,如同絲綢,品質細緻,很快就從深入淺,渾然天成。

 

) 光澤自然

上班時我是有點不敢恭維Naked某幾個顏色裡的亮片,有失專業感。

但撇開那幾個過份閃爍的顏色,她的珠光色澤就真的很自然。

珠光感的眼影我有很多,但便宜的用後會有一種虛假的粉白感,並不好看,沒有貴氣精緻的感覺。

好的眼影就自然很多。

 

) 實用

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我覺得女生對化妝的態度很兩極,不然就是完全不化妝,崇尚自然,或畫到看不出來,不然就是顏色豐富,藍綠紅什麼都來。

在美國,我看同事化妝,除非是文化本就色彩鮮艷的印度人,或者顏色不深看不出來的黑人,否則大都顏色保守,黑色或褐色眼線,再加上淡淡的褐色或灰色眼影,看得出來,但不超過。

這時Naked這樣的裸妝路線顏色,就真的很實用。

 

所以啦,雖然這款眼影真的很貴,要價$54 (好似每過一陣會漲一點),但真的很值得。

我個人用過另一個好用的眼影是Body ShopCubes,也基本能符合以上要求,但質地沒有Naked的絲絨感,感覺不太一樣,所以真的要看個人喜好。

 Body Shop Cubes  

由於Naked大受歡迎,美國現在吹起自然大地色裸妝眼影風。

所有美妝品牌都在狂出Nudes裸色系眼影盤。

例如CliniqueBeige

 Clinique Beige  

Estee LauderNude

 Estee Nude  

 

Too Faced的巧克力等等。

 Too Faced Chocolate  

 

 

有了那麼多選擇後,還是請別忘此風潮的始主,Urban Decay Naked

她會出名,總有她的道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