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桌上,潔明這時才知道,傑克是少數年紀輕輕就爬到公司高位的經理人材,是公司裡的紅人。

他有國外大型顧問公司經驗,專精於營運,目前主管國內分公司營運制度,以及內部控制審查。

那天在鏡花緣見到她,可以說是微服出巡。

要那些遊走社會邊緣的人知道什麼是現代企業管理,以及什麼是遵守公司規定,那是太勉強的事,因此他揪出不少弊端,也發現了潔明這位未成年少女。

他點她臺,想問清楚是怎麼回事,卻發現這女孩早熟世故,談吐不俗,本來想幫她一把,但後來再去,已經找不到人。

他不是笨蛋,這時已經看出老闆和潔明的關係。

一與一放在一起,他想通發生了什麼事。

他和潔明兩人都有點食不下嚥。

 

「你的報告上並沒提到鏡花緣雇用未成年少女。」

傑克直接承認疏失,「我想私下幫助她,不過現在有老闆照顧她,看來我是多慮了。」

唐老闆看了這年輕人一眼。

潔明出聲,「我那時不分青紅皂白地想找人幫忙,是我的錯。」

唐敖並不理會,繼續問傑克,「你打算怎麼幫她呢?」

「她成績好,我原本打算幫她申請獎學金,讓她不需要去那種地方工作。」

唐老闆笑著搖頭。

「你以為她去那裡工作真的是為了想出國留學?」

傑克愣住。

「她母親欠了玫姨不少錢,後來玫姨收她作為養女,本意也是要她賺錢,你其實根本幫不了她。」

傑克望向潔明。

「家母好賭。」潔明聲音中有些無奈。

「我明白了。」

「這世界上有許多事,並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那麼單純,」唐老闆頓了頓,繼續說了下去,「年輕人力所不及,最好不要魯莽行事。」

「瞭解。」

「如果看到關係企業有任何弊端,我還是希望你能如實以告。」

「絕對不會有下次。」

算是警告夠了,唐敖不再給他施加壓力,「沒事,人有同情心是好事。」

「但同情心裡添雜了私心,就會像玫姨對潔明那樣。」

「別說了,」潔明打斷他們的談話,「我還是很感謝玫姨的,都是我自己的選擇而已,她並沒有逼我做些什麼。」

傑克看著潔明,良久良久,終於起身,「我想起我還有事必須去辦,先告辭。」

唐敖揮揮手。

傑克離去。

走出餐廳時,冷風 一吹,傑克這時才發現自己背後全濕透,都是汗。

這種飯局吃多了,真會消化不良。

 

潔明和唐老闆還留在原處。

「這小子是在指責我對妳有私心。」

「全都是我自己的選擇而已,」潔明拉拉他的手臂,把頭靠上他的肩,「你也沒有逼我做過什麼。」

唐敖稍稍摟了一下她的腰,就直起身子,「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也該回去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delyn 的頭像
    Jadelyn

    我不思,故我不在

    Jad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