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網路到處可見正妹照時,我常常在想,這樣會不會讓外表普通的女孩難以自處,就像我國高中時期一樣。

國小時不懂事,根本沒把外表放心上,但國中開始狂長青春痘,那時我突然驚覺原來自己長得並不好看,從此陷入醜小鴨自卑黑暗期。

慘的是那時我剛開始上國際學校,不會英文,成為班上被欺負的倒楣對象。

當然黑暗期年過後我並沒有變成天鵝,但卻總算接受了自己,有了自信,也開始相信我有自己的吸引力。

 

外表的美醜是最會讓女孩糾結的一件事。

因為大部份的媒體都喜歡專門針對女性外表報導,好似漂亮就是一切,不好看就什麼都不是。

而男生也喜歡對女生的外貌品頭論足,就算他自己長得比豬還惡心,也不知他那來的信心覺得自己有資格去說別人難看。

但這樣逼得女生好像長得不夠漂亮就得上吊謝罪了。

 

黑暗時期的我真的很自卑,會不停地想自己為什麼那麼醜,抬不起頭來。

就像「累」漫畫中那個奇醜無比的女主角一樣,非常非常希望自己能擁有其他漂亮女孩的容貌。

可惜我沒有魔術口紅,沒有辦法跟美女換臉。

那個時候真覺得人生沒有未來,完全陷入憂鬱。

別人怎麼勸都沒有用。

 

那時候我很用功,反正其他漂亮女生都有約會,我沒人理,只好天天獨來獨往,讀書。

然後靠和人在網上討論文學慢慢建立起自信,漸漸不去想外表的事。

轉淚點是發生在高中畢業舞會。

我本來沒打算出席,但卻有位男生來表示他暗戀我許久,邀我同去。

我才震驚原本在我覺得自己最醜的時候,居然還是有男生喜歡。

 

我常在圖書館碰到那個男生,碰到會聊幾句,但我在圖書館都是昏睡狀態,躲在角落睡覺,想不透他為什麼會喜歡我。

那次出去他真的有用心討好,帶我去雅加達有名的旋轉餐廳之類,讓我一整個訝異。

就算現在我連他的名字都不記得,但我還是很感謝他重建我的自信。

(畢業舞會之後再也沒聯絡,你看看,這就是男生怕被拒絕,拖到最後一秒才敢問的下場。)

 

我終於明白,女生不管長怎樣都會有人喜歡,不需要是超級大美女也能擁有幸福的戀情。

 

上了大學後,我就走到另一個極端,每天不修邊福,衣服穿反都能去上課,居然還是有人邀我約會。

從此,我就自信滿滿,看到啥美女正妹的報導都再也不為所動。

我就是醜!醜卻還是有人喜歡,而且還有人娶,怎樣!

打我呀!

 

後來年長了,才發現外表是可以靠化妝和整型改善,吸引人的特質也不一定是要靠一眼看上去的外表。

雖然這樣講很怪,但我外表的特質是柔弱典雅的感覺,就算和我狂暴的內在完全不符,但就靠這騙人的氣質也夠我年輕時約會排不完了。

 

第一眼靠外表,之後靠感覺。

 

只要外表能整裡得不要太差,中等就好,其他真的可以用感覺(和錯覺)來蒙混過關。

相處久了,剩下的也只有相處的感覺了。

 

其實我之前也認識過人家都說是美女的人,但我的感覺就是她很小隻,我沒注意過她的臉,因為我們身高差太多我常看不到,然後這個感覺就成了我對她的印象,嗯,小隻的女生。

另一個美越混血四大顧問公司派來的同事,臉頰美,長得有點像MaggieQ,聲音還超有磁性超性感。

但很可惜漂亮外表沒幫到她什麼,最後因為工作成果太差,被我經理退貨,我經理還是男的喔。

所以在專業領域,尤其是競爭性強的國際大公司,工作能力還是很重要,外表並沒有用,看起來專業有經驗反而比較重要。

 

既然外表美醜對我工作和找對象沒有影響,我就完完全全釋懷了。(其實從大學開始就擺爛了...)

所以真的,與其把自己搞得像網上那些嘟嘴自拍正妹那樣,不如開始想想妳希望將來走那條路,然後在那條路上要成功,該有什麼形象。

形象、氣質、自信、親和力,這些東西在長遠來說,真的會比單純外貌好看與否重要。

像我現在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輕,就讓我很苦惱,因為工作上人家會覺得我沒經驗。

除非妳想在娛樂界發展,否則年輕貌美真的沒那麼重要。

 

希望年輕女生別再被那些無聊的正妹報導弄得自悲。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魅力,相信自己,擁有自信。

這比在網上貼一堆嘟嘴擠胸照給男生亂幻想更有意義得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