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從來不覺得女人個性強和溫柔有什麼衝突的。

個性堅強不是叫女人開始以命令的口吻說話,在床上叫男人乖乖躺下,或蠻橫不講理要全家都聽自己的。

成了女暴君,誰都會被嚇跑的呀。

 

我個性強歸強,但在老公身邊撒嬌,親吻,耍賴樣樣不缺,他腰酸背痛我會幫他按摩,他身上乾燥我會幫他擦保濕乳液,他襪子亂丟我會幫他一隻一隻找,甚至還需要和狗狗大戰才搶得回襪子失散多年的兄弟。

他也會幫我煮飯,按摩,或擦乳液之類。

這些東西和個性強不強勢,是大女人還是小女人一點關係也沒有。

這不過是互表親密的舉動。

 

兩人相處不需要那麼權力敏感,覺得做這些事就損了大女人威風還是什麼,那真的是想太多了。

他對我好,我也對他好,我希望對方溫柔浪漫,所以我也對對方溫柔浪漫,這有那麼複雜嗎?

男方對我正常的要求我都會配合,離冰箱近時他說口渴,我會幫他準備喝的,端到他面前,反之他離冰箱近的話他也會這樣做。

早上他爬不起來,我會幫他把衣服準備好,順手打他屁股叫他起床。

他對我很好呀,為什麼我不該也為他做些什麼呢?

女性還是有溫柔的本能,黏到老公身上,抱他什麼的,這都是開心的親密舉動,不需要多想,自然而然會這樣做,兩人都很開心。

我外表除了身高很高,其實是歸類柔弱型的,長髮十指纖細,因為有小時候有氣喘,體能很差,氣水瓶那些,我是打不開的,這時候我通常會請男士代勞。

開不開就是開不開,重物提不動就是提不動,這時候逞強做什麼?

 

堅強是指,當對方以不公平的態度對待自己時,要懂得反抗及保護自己,不要傻傻在那裡供人搓圓捏扁,還自以為忍得住虐待好了不起,能成為人上人。

拜託,吃苦耐勞的毅力請拿到學習上去用,拿去給人欺壓虐待,那不會成為人上人,只會被踩成地毯。

打死了沒得賠,就拖出去埋在後院。

 

但是當對方並沒有要虐待你的意思,還對你非常好的時候,你不對他溫柔點,反而對他頤指氣使,這不變成你在虐待人家了嗎?

 

堅強不是外表,不是指對人的語氣還是兇悍的動作,而是非常非常內在的東西。

那是指如果明天大地震,全家只有你一個人倖存,你能不能調整心態活下去。

或者,當老公背叛,為了狐狸精拋家棄子,並脫產讓你分不到半點財產時,那時能不能不被打倒,咬緊牙關存活下來,並活得更好更出色的毅力。

這是不分男女,做為一個人的基本。

外柔內剛。

這才是我們所追求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