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看到新聞上有男人不滿分手,跑去和前女友同歸於盡,或者殺她全家,砍死她的弟弟或來救駕的老爸,讓我看得膽戰心驚。

基本上我前任對我的分手要求並沒有接受得很好,在分手過程中我也差一點報警,半夜四點打電話給兩位共同朋友來安撫他 (朋友,我對不起你們),以免自己也遭遇不幸。

 

Love is Madness.

 

這句話真的不是開玩笑,愛情讓人瘋狂起來會不計後果,其毀滅的力量之大,足以摧毀男女雙方並央及所有周遭的無辜。

當我前任拿起刀子來比劃假裝要自殺的時候,我不是不怕他把刀子插在來勸架的好友身上的。

類似事件我在新聞上有讀過,講起來充滿戲劇性幽默,但真的在那當下,嚇都嚇得半死,沒人會希望那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或倒楣倒到家的朋友身上。

也許他只是做做樣子,但誰知道呢,意外總有可能發生呀。

所以說,在愛過之後,如何和平分手,把傷害減到最低,實在是世界上最高級的藝術之一。

 

話說愛情自由,不愛了想分手,理論上並沒有錯,但對方的情緒是絕對不能忽略的。

如果他覺得付出極大,現在你想一拍兩散,把他所有過去給你的好處全部一筆勾消,更慘的是他什麼都沒有做錯,你不過是愛上了別人,就回頭告訴他「不好意思我想追求自己的幸福」,這樣絕對會讓人覺得不甘心,付出越多,他就越不甘心。

就算當初所有的付出都是自願的,理論上而言,你並不欠他什麼,但對方一旦想不開,偏執地要你補償他,或直接要你以命來抵,那你真的會有理說不清,他也不想聽。

他不對是他不對,他把你殺了更是他不對,但就算他為此去服終生監禁還是被槍斃,被他宰了死掉倒楣的還是自己呀。

所以感情這東西絕對不能理論,當初交往的時候就必須要很小心,不要刮人家的錢財,每月拿人家十萬八萬,外加鑽石跑車,把人家當傻子,就算他是愛昏了頭自願贈與,拿了之後,那天你想抽身,要曉得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他不討還,是他大方,他討了,你還他,然後他不再來煩你,那是你走運,最慘的是你要還給他,他還不要,他要的就是你永遠和他在一起,那真會是非常難處理的情況呀。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不要做得太惡心,把人家所有財產或幾十年青春歲月掏空後,再來跟無辜的對方說:「對不起我不再愛你。」

這樣行走江湖,最好保險買多點。

 

這社會上多數還是正常人,只要平心靜氣坐下來好好談分手,誠心誠意地好好和對方溝通,站在對方的立場想,又願意給對方點補償,讓對方稍為氣平一點,那正常人大都是會願意退出的,頂多就打死不相往來,永遠不想再見到你。

但我們不能期望自己遇到的都是正常人,這社會上還是有許多瘋子,不然新聞上的社會版就不會天天那麼熱鬧。

遇到瘋狂不講理的對象,千萬不要把自己曝露在危險之下,除了要懂得申請保護令,利用法律來保護自己以外,更要懂得不要自己單獨和他見面,也不要單獨回家,最好暫住朋友家。

情況更差了點,恐怕還要全家搬家及換工作,或直接出國避風頭了事。

雖然極為不公平,因為你並沒有錯,只是不小心惹上了瘋子,但人走起衰運就是這樣慘,絕對不要小看一個為了愛不顧一切的人會做出來的事。

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還是非常重要的。

 

男女關係永遠有他的風險。

任何強烈的情感都是威力強大的執念,如果能夠把那化為正面力量,人類說不定已經找到移民火星的方法。

但何其不幸,創造與破壞是一體的,弄得不好簡直像在玩命。

所以分手這門藝術不可輕忽。

在談情說愛甜蜜蜜之際,絕對不得不謹慎小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