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上說有位二十六歲的美女作家自殺死了,讓我開始回想我二十六歲時到底在做些什麼。

這一想之下我不禁開始奇怪,為何我當初沒自殺,居然能沒心沒肺地活著。

那時被家人喚回台灣,文化不適應,工作不開心,所以被男友千里迢迢從美國來台灣求婚感動,回到美國。

那時我靠他等綠卡,他腦子進水,覺得可以因此要求我聽話。

我見狀況不對,飛快地找了位律師三下五除二,離婚換人,然後不到一年又結婚。

當時家人全都不在身邊,我獨自在美國自己處理所有事情,每天照樣正常上下班,不然我會沒錢吃飯。

忙得不可開交,連自殺的時間都沒有!

 

然後我聽到有人二十六歲自殺了…

 

所以我開始反省,這到底是我神經太大條,還是她太脆弱,自己當年是不是該去死一死,才比較正常?

離婚耶!

被我當成處理證件申請,木著臉辦完,一樣好好地活著。

旁邊沒有任何人幫忙,我一個人在美國,全部靠我自己。

 

然後我讀到她鬱抑的原因,是年長老師誘姦。

我一開始還不懂那是啥意思,讀多了才瞭解,所以其實她對他也有好感,某程度來說也願意,只是後來發現對方根本不是和她認真,只是當收集品。

這造成她自我價值崩壞,對自己產生質疑,加上台灣社會對性從極端保守到極端開放都有的理論,讓她無所適從,父母師長又都說「不是處女喜歡愛愛的女生是壞小孩」。

但她想當好女生乖乖牌。

天天想天天想,終於崩斷了。

 

呃,我想那位師長碰到我這樣的人,受傷的反而應該會是他吧。

要我妙齡十五六歲,只對著一位五六十歲的老男人,我會很悶好不好,鐵定到處約會。

說不定和十八二十的壯男約會回來,我還會去質疑那位老男人的性能力為什麼比不過我的小男朋友。

為什麼你不夠持久?為什麼你肌肉鬆弛?

滿臉單純地盯著他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向你保證,最後去抹脖子上吊的肯定會是他不會是我。

 

看我的行文風格,你就知道我缺乏那風霜春雪的浪漫情懷。

小時候我也有過那樣的思想,但發現這樣活得太辛苦,所以就全改掉了。

何苦為賦新詞強說愁?

為什麼要糾結對方是不是把自己當收集品?

他要收集女生,妳也可以去收集男生,這又有什麼差?我認識好幾位在美國的台灣女生年輕時都是這樣玩,從初中開始,最後一樣結婚生子幸福的不得了。

社會要罵妳是壞小孩,笨,不要到處去說就好了,管人家怎麼想。

嫌台灣保守,可以叫父母送妳去美國。

那樣的成績,那樣的家庭和經濟能力,出國留學簡直是輕而易舉。

長得那麼漂亮,愛幾個情人就幾個情人,16歲到120歲任妳選。

上了床不爽就叫他滾!

在床上都不能滿足你的女伴,還算是男人嗎?!

給我檢討去。

 

在我看起來完全不是啥大問題的事,為‧什‧麼‧要‧去‧死!

 

報上說事情發生時她大約十五六歲。

十五六歲夠大了好不好,十六歲後要自願和誰上床美國法律是不管的,家長不能抓著對方說那是欺騙幼小算強姦。

交往愛得死去活來,但分手,這很正常,外頭每天幾百萬例案件。

需不需要這樣玻璃心?

所以只能說,大家需要把愛愛後卻分手的心理建設做好,從小就要有認知。

只要互相喜歡對方,上床根本不代表什麼,只要當時有爽到,事後分手就該放下。

台灣會說女生吃虧,但我在美國大家並沒有這種想法。

兩情相悅,兩人都有開心到,為什麼女生吃虧?

妳不爽,他要強迫妳吃香蕉,咬斷就好!

諒他也不敢拿自己命根開玩笑。

(所以讀那些香豔鏡頭我真的覺得她一半是自願的,真是強姦,她當場咬斷,嚼幾下吞下肚,讓胃酸溶解,他一輩子接不回去,然後轉頭跟父母說,他非禮我!我相信那男的有頭有臉,也不敢怎麼樣。)

這樣想,雖然和保守觀念相勃,但會減少很多女生方面不必要的鑽牛角尖,覺得兩人做過後分手,等於失了身就該去死之類。

兩者相較之下,當然是開放的思維比較有益心理健康。

被逼著口交,咬斷他命根,總比最後自己想來想去不開心了上吊強。

告上法院,這是強迫,強姦自衛,女生贏面很大,所以不用怕。

 

看,外面的天空多廣大,如果心壞一點,可以想說有多少性能力和身材比不上二十歲小夥子的六十歲老頭,可以供妳去嘲笑。

就算這樣會增加妳被人怒火中燒打死的風險,但起碼妳可以免於鑽牛角尖自己跑去死的危機。

 

所以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會變成這樣的頭條…

「老師追求女學生不成,想硬來被咬斷命根」

不然就是,「老師苦戀女學生,被嫌性能力差自殺」

怎樣都輪不到我去死。

 

很多時候,真的就是要改變想法。

看,我的正面思考多神奇!

這樣,妳就會發現,其實事情真的沒有那麼糟。

不然,等到負面情緒激發憂鬱症等心理疾病,變成自己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的喜怒哀樂情感,那真的就是得不償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