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與一位混蛋日本男性聊天,他提到自己被公司派往台灣,而主管告誡他說台灣女孩都會想釣日本男子結婚,勸他小心。
說到這裡,我想起我政治學教授,他是美國人,娶了日本太太,在日本住了二十年,日本政府對於要入日本籍的外國人要求非常高,但那位老師已經通過這些條件,非常了不起,同學上課時問他為什麼不入日本籍。
老師想了想,反問,「我為什麼要入日本籍?」
也對,他的太太全家入美國籍還差不多。
社會是很現實的,雖然大家都說人人平等,國家也沒有高低之分,但實際上這些理想的說法都是狗屁,人人心目中還是有高低之分,現在國際上地位最高的是美國,然後是西歐各國,再來才是日本。
真的想靠結婚提升身份,我寧可找美國這排第一社會風氣又自由的國家,不然歐洲也不錯,又不是只懂日文而不懂英文,何必找掛在尾巴上又排外的日本?
如果真的只有日本可選,那我還寧可留在台灣,日本比台灣好,但說真的,好不到那去,她那排外又束縛多多的社會就足夠她扣三四十分還有餘,總分和滿地狗屎的台灣不相上下,那我寧可留在有家人的台灣,身為女性,以後的出路也比較不錯。
另外,美國同學之中也有與日本女人假結婚的例子,因為那女人受不了日本那重禮教沒有自由的社會,也受不了大男人主義的思維,所以求朋友與她結婚,以取得美國籍,這證明了被西化後一切就完了,也證明日本女人都不要日本男人了,我還巴巴地揀去做啥?
總結,我還是乖乖學日文,提高自己的職場競爭力,但和日本人結婚或找日本男友,還是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