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有在斷斷續續的玩網路遊戲,不算玩得很瘋,起碼讀書工作都沒受影響,成績考績都很不錯,但遊戲裡的成就則很普通,基本上就是種種花釣釣魚,採礦砍樹製造物品,沒幹啥大事。

我主要玩治療,技巧普普通通,常常來不及補血讓同胞光榮戰死,所以很識趣地不會去玩太困難的內容惹人厭。

網遊的好玩處在於可以交很多朋友,一起合作殺Boss,有些人喜歡玩家對戰Player v.s Player (PvP),但我個人比較喜歡玩故事性比較高的遊戲,做任務,讀故事。

有人就有江湖,各式各樣的人際關係問題在網遊中非常常見,連我這種縮在角落啥大事也不幹的人都照樣碰到非常詭異的怪人。

 

之前工會中,有位很奇怪的人,只要看到女性角色,就會調情講些很露骨的話。

每個女生他都說喜歡,每個女生私下都挑逗一番,弄得雞飛狗跳,野貓打架。

然後他還會故意創造女性角色,裝是另一個人,然後來向女生套話,問說喜不喜歡他自己的男性角色。

因為當時是幹部所以不能不管,我都要被他搞得神經錯亂了。

工會被他搞得差點拆了夥,不過好在他最後離開。

 

我也碰過很多裝成是女生的男性玩家,因為網路遊戲中女生比較少,所以裝成女生通常能拿到很多好處,金錢裝備什麼的。

在我看來那根本是欺騙感情,但很多人樂在其中。

有些時候問那些火山孝子如果對方其實是男的怎麼辦,他們居然會答沒關係,反正是遊戲。

好吧,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我這外人還有什麼可說的?

 

因為遊戲匿名的特性,反而更容易讓人把壞的一面顯示出來。

惡性騙遊戲錢,騙裝備的,甚至騙你幫他打怪的人渣,這些我都見過。

也有些人完全生活在遊戲世界,一天二十小時都掛在上面,在遊戲中的成就對他來說比什麼都重要。

我遇到過的這種人通常是有某些原因不能工作,有些是生病,有些是殘疾,又有些是工作簡單不用花腦時間很多,所以常常可以上網。

 

當然,遊戲上也會有正常人,像我自己和我老公都是有正當職業的人,我有些同事的老公下班也會玩,那些人很多都是高薪專業人士。

我們這種人就比較不會沉迷,真的就是假日玩一玩就算了,啥好裝備武器都不會去想,沒有大追求,上線時間比較短。

我也聽說過有人在網路遊戲上認識然後結婚的,所以不見得網路上碰到的人都是怪人。

 

但碰到怪人怎麼辦呢?

第一是絕對不要把個人資訊給人家,不要讓人家知道你的真實姓名這些東西。

再來就是不用理他,如果高興,可以和他瞎扯,反正對方說什麼都不用放在心上,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他說的是真是假,人家說不定連性別都是騙你的,不高興,就封鎖別理人家。

網路遊戲中的愛情不是沒有,但請先認識久一點,視訊過,見面過,交朋友一年以上,再考慮要不要放感情下去,不然遇到騙子或人妖的機會很大。

不能考證的東西通通都不要相信。

 

我對網上的東西通常半信半疑,假新聞太多了,就算有人來我的部落格留言,我也是不怎麼相信。

雖然有些東西根本沒必要騙,但在遊戲中我碰到很多騙人只是騙好玩的,他就是要Troll你,又有什麼辦法,所以真的防不了,乾脆全都不信。

高興就一起瞎扯兩句,關機下線,明天我還不一定記得他是誰。

只要沒實質損失就好。

頂多浪費我時間,但我上網就是要休閒消磨時間的,所以真的沒差。

 

總之,對網路上的人事物最好還是有點保留比較好。

寧可拿小人之心去度君子之腹,也不要傻傻被騙。

這才是網上世界的生存之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