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在紐約市,地鐵絕對會是你生活的一部份,尤其你在曼哈頓上班。

曼哈頓的交通很可怕,堵起車來,五分鐘的車程可能三十分鐘都到不了,然後到了也沒地方停車,因此大部份的人,就算是公司大老闆,CEO,很多也都是搭地鐵上下班。

 

搭紐約地鐵搭了那麼多年,每天都是怒氣的累積。

雖然說其他國家的地鐵捷運系統也不一定有多好,有些地區甚至連地鐵都沒有,但我每天搭地鐵搭得超憤怒,只好書寫以洩怨。

 

  1. 氣死人的誤點

 

紐約地鐵誤點的狀況非常嚴重,基本上一週五天上班,會有起碼三天因為各種理由誤點,影響從十分鐘到抱歉全部請滾下車列車停駛都有。

 

我前天下班去看醫師,就試過在沒有轉車點的單站,被趕下車。

理由從一開始的「前面有乘客受傷」,沒過多久又變成「機械故障」,我足足等了兩個小時,最後放棄,用自己的腿走到另一條線路的地鐵站才能轉車回家。

在路上耗費三小時。

 

昨天上班,列車開到一半,突然停下,燈全熄滅。

然後廣播說,車站喪失電力。

我剛好又是被卡在沒有轉車點的單站,出去走到另一個站也要花很多時間,所以我就留下等,好在它二十分鐘後又開始動。

但上班也已經遲到了。

 

然後更要人吐血的是,因為列車擠,上下班人多,常有人被擠熱了,貧血昏倒。

這樣的狀況我一個月會碰上三四次,列車廣播會說有乘客身體不適,要大家等待。

昏倒的人正常是沒人敢去碰的,大家不知道他狀況,怕動了會被告,所以通常等醫護人員來處理。

運氣好,半小時後車子就能動,運氣不好,又會被全體趕下車。

我就因為這樣被趕下去兩三次過,當然大遲到。

我頂多心中咒罵那些生病的人沒事幹什麼滿街趴趴走,但很多人是真的會在車站大罵出口的。

 

「機械故障」,「訊號燈出問題」等等各式各樣問題,簡直是每天輪流來。

總之能搭上一趟沒狀況的車,那真的是當天有福星保佑!

誤點是正常,沒誤點是反常。

 

我們一趟單乘票將近三塊美金,差不多要九十一百塊台幣。

每天上班要花兩百。

花那麼多錢,然後還天天給我這樣搞,你要我們大眾不氣得跳腳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