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紐約市新市長上任,推出許多有利窮人的政策,我們這些紐約小市民就發現地鐵站的流浪漢多了起來。

也許福利太好,大家爭相走告,乞丐討了錢,就買車票跑來紐約。

總之不知道怎樣回事,這幾年真的看到越來越多流浪漢。

他們不喜歡去住政府的免費收容所,因為他們也怕那裡治安不好,會被搶,所以冬天一冷就通通躲到地鐵站,霸佔所有的長椅。

我看一個站起碼都有一兩位「住戶」。

 

不管政府的德政如何,流浪漢的存在真的非常擾民。

會成為流浪漢的人很多是有精神疾病,犯罪方面我是沒聽過強奸或搶劫,但常常聽過他們發起瘋來推人下樓梯或鐵軌。

要知道紐約地鐵站可不像台灣捷運,鐵軌旁可沒有防護牆,隨隨便便誰都能掉下去。

我親眼見過有黑人青少年和警察追逐,在地鐵月台鐵軌上上下下爬來跳去躲貓貓,玩得非常歡。

不久前才有位亞裔一家五口出去吃飯,回程莫名其妙,一位流浪漢把那家的爸爸推下鐵軌碾死。

去年也有位婦人被推下去撞死。

想想要是尖峰時段人擠人,突然有流浪漢在地鐵進站時從背後推你一把,真的會連自己是怎樣死的都不知道。

所以我每次等車都會確定背後是樓梯或柱子,或躲在角落,總之別人沒辦法推我。

 

除了有會被推下鐵軌的危險以外,流浪漢的味道很臭很難聞。

他們不洗澡,不洗衣服,有些身體有問題的屎尿失禁,都拉在身上。

基本上方圓五公尺都聞得到,很可怕。

要是在地鐵站還好,大家還能離他們遠一點,但夏天時,貪圖冷氣,他們會在車箱內睡覺,旁邊推一車他撿來的垃圾。

這下好了,整個車箱都是他的臭味尿騷味,躲都沒處躲。

常常尖峰時刻莫名其妙一節地鐵車箱沒人,我走近去一聞才知道不妙,有流浪漢躲在角落,離他不管多遠都還是聞得到。

很讓人欲哭無淚。

 

別以為這些游民很少見,我家附近的地鐵站有兩位常客「住戶」,我幾乎天天見到他們。

政府怎樣勸離都不管用。

所以地鐵生活,有流浪漢他們的臭味陪伴,還有可能會被推下鐵軌的刺激,就是紐約通勤族的日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