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時候看報紙,看到某位華僑新移民說,因為住美國太無聊了,所以空閒時只好天天往賭場跑,以至於都存不到錢。

新移民們之間,都相傳著一句話:美國好山好水好無聊。

環境優美,但商店關門得早,沒有晚間娛樂,工作之後就只能回家。

電視英文不一定聽得懂,就算聽得懂也不一定熟悉人家的議題。

閒下來真不知該做什麼好。

 

看到這樣的論述,我百思不解他們怎麼可能有空去覺得無聊。

新移民,學英文不用花時間嗎?

每天背十個新單字再加復習舊單字,三個小時就沒了。

我都嫌時間不夠用好不好。

還無聊?

 

而且那位先生住紐約耶!

紐約耶!

又不是什麼鳥不生蛋的深山野嶺,怎會找不到娛樂?

 

其實,會覺得美國無聊,很多都是新移民本身的問題,不能怪人家國家不好。

他們最主要的問題,就是語言不通,還有就是沒車。

最重要的,就是新移民本身不懂得如何去培養適合當地的興趣。

 

語言通了,美國好玩的東西是玩不完的。

我就常常上網看當地活動情報,有趣的我就會參加。

英文不好,就會不知道這些情報。

甚至展覽歌劇等等,這種紐約常見的活動都不能參加。

好吧,你對逛博物館和聽歌劇沒興趣,那看電影呢?

要曉得美國電影院是不會給電影配中文字幕的,聽不懂英文那你到底是要看什麼?

另外,美國人很熱中社區服務,懂英文的話就能參與許多志工服務,絕對能把你的時間表排滿。

 

懂英文了,還要有車才行。

很多活動地點,還有旅遊景點,沒車很難到得了。

自從買車之後,我家就常常跨州旅遊,還有去不同的賣場逛街血拼。

基本上根本沒有閒下來過。

美國這麼大,想去的地方那麼多,怎麼可能無聊?

 

最後,人都要懂得自己去培養健康的興趣娛樂。

那位先生找上了賭博,實在非常不健康,但很可惜的是,紐約很多新華人移民,尤其是較沒知識水平的,都很喜歡賭博。

紐約附近的賭場,華人是主力客戶,因此幾乎所有賭場都會安排便宜甚至免費的巴士,每天到華人社區載客,是很奇怪的紐約華人現象。

那些新移民平時工作努力,但賺的錢,週末全在賭場吐得乾淨。

 

其實,只要他們懂得培養適合當地的興趣,就不會把時間耗在賭博上。

像我從小愛讀小說,愛寫文發表意見,只要給我台能打字的電腦,我就能自娛自樂,而且還不花錢。

我老公則愛電玩 (其實我也很喜歡),所以每天都玩得很開心,玩膩了還會有新遊戲,才不會無聊。

再不然,美國地廣人稀,很多人都有院子,園藝也很受大家歡迎。

我婆婆就在院子種了很多食物,吃自己種的菜,很有成就感。

我還聽過有人在院子養雞的。

 

美國地大空間多,甚至能讓人培養需要大面積空間的興趣。

我見過有人在自己的車庫裡組裝小型飛機!

只是不知道他有沒有去飛過就是了。

 

所以,不要再說人家美國生活無聊了。

你自己不去學英文,嘗試融入當地文化,不學開車,也不去培養興趣,把你放到紐約這樣世界級的大城市也沒用,你一樣喊無聊。

我幫不了你。

只希望你別把你自己的文化適應不良和當地是否無聊混為一談,不然美國就實在太無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