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讀新聞報導,說咱們的大企業家郭先生抱怨台灣沒人才,這真是讓我百思不解。

在國外那麼久,我見過很多台灣的優秀人才,在國外打拼的有聲有色。

甚至回國工作那一年,也讓我覺得台灣人真的很優秀,工作很拼很認真,工作成果品質也非常好。

現在在美國工作時我常想,要是能挖一兩個過來,且能讓他們克服語言障礙,那麼他們應該能打趴我在美國工作遇過的一大票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的人。

當然每個公司都不同,但美國中小公司薪水比大公司低,容易請來素質不怎樣的人,一同工作就會覺得很無言。

在台灣,不用付那麼多薪水,也能請到程度很好的人。

五萬台幣月薪,不過兩萬美金年薪左右,比紐約最低工資高一點而已,我們公司守門的保安都拿的比那高。

美國我見過素質不怎樣的員工薪水也要四萬五鎂年薪,我拿那錢去台灣可以換個能力好不知多少倍的人。

所以我真的不明白郭大企業家怎麼能說台灣沒人才?

台灣人真的能幹耐操又便宜呀!

 

如果真的嫌這樣的人不夠好,想找更優秀的人。

那容易得很!

在美國我也見過一些超優秀的人,有經驗,有知識,工作效率高,教育程度好,真的是比普通人強,請去台灣肯定能對企業有供獻。

這些非管理階層又有些經驗的優秀人才,在美國年薪美金約七八萬起跳左右,如果要去金融界找,那要十幾萬以上。

當然,要人家搬家,離開自己的親友,薪水和美國一樣是行不通的,一定要比美國高才行。

不用怕,只要付得起,就一定會有人願搬到台灣,替我們偉大的郭先生賣命。

所以人才是不會缺的。

 

真要說政府阻撓,我是真的沒聽說過。

我媽退休前在外交部工作,有段時間負責發外勞工作簽證。

這樣優秀的人申請,我還沒聽她說過政府有特別禁止,只要照規定來,通常會核准。

但申請台灣工作簽證的多是外勞,反而高知識優秀人材想去台灣工作的非常少。

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對東南亞勞工來說,台灣工資高呀!

 

所以說,薪水付不夠,找不到人才,真有能力的人才也被挖角去大陸或其他國家,因為人家薪水出得高,這也要怪政府嗎?

政府最好是能給你免錢的員工用啦!

 

能幹耐操又不用錢,這樣才叫「人才」是吧?

 

這樣的「人才」台灣真的沒有,我也不覺得能在世界上任何的一個角落找到。

連我這樣的廢材都不願意去做免費的,更何況是真正的人才。

 

所以請台灣的老闆們在抱怨沒有人才時,請先檢討一下自己開出的薪水條件吧。

付香蕉就只能請到猴子。

想把所有利益都撈到自己的口袋,只願意出香蕉給員工的話。

全世界對你而言,都是不會有人才的。

猴子,就將就點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