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樣才知道對方是不是真的喜歡自己?」

這個問題我已經被問了好多次了。

誠實地說,如果是剛開始約會,這種問題連那個「對方」本人恐怕都答不出來吧。

頂多只能說有好感。

如果是交往久了分分合合,那就成了複雜的愛恨交織,更完全不能用「喜歡」一詞來表達。

由於喜歡的定義很模糊,所以我一直很疑惑要怎樣去回答這個問題。

更何況,就算喜歡又怎樣?

我就遇過喜歡得要死但是完全不肯付出的人呀。

之前遇到個男的,跟我說「我非常非常喜歡妳」,最後發現他已有懷孕女友了。

這個「喜歡」不是騙人的喔,我相信他是真的喜歡,但人家就是博愛,蘋果和櫻桃甚至香蕉鳳梨都喜歡,閒暇時還會抱個榴槤回來,每個都要嘗一口,你又能怎樣。

 

所以我相信,問這問題的人,不單純只是想知道對方對自己有沒有好感,因為要有好感這要求實在是太容易了。

他們是想知道對方是不是因為喜歡,所以願意認真專一,為自己付出。

這才是問題的重點。

 

而如果希望知道對方是不是喜歡自己到願意認真專一,為自己付出,這就是需要用時間來證明了。

而且這還有階段性的,看你一眼就一見鍾情馬上願意為你去死的人真的是少數,而且會這麼做的人八成會是恐怖情人。

希望對方大量付出,通常還是需要時間相處來建立這樣深厚的感情,又或著你撩人手段了得,工具人源源不絕,雖然我是不推薦,但那也是一條路。

 

交往「喜歡」的階段性,通常是從有「好感」開始。

這個好感就是想和你接近的心情,所以對方可能會約你出去之類。

約會中,兩人互相瞭解多了,結果不是幻想破滅好感消失,就是兩人覺得合得來,想更進一步專一地交往。

要怎樣才知道對方進入喜歡的下一階段,希望認真專一交往,這其實要看人。

我個人應付不來情場高手,所以只會找個老實本份的人,而老實本份的人,大都有工具人的特性,只要喜歡上了,他們大多會開始管接管送,隨傳隨到,絕對不會已讀不回,給你搞失蹤。

很好的一個指標就是,如果你半夜三點有急事叫對方,他願不願意馬上趕來?

這當然不是叫你今晚就去這樣鬧對方,拿人家尋開心,來個真心大考驗。

這樣考驗完你這個對象大概也就玩完了。

而是你想像一下如果有事,對方會不會出現。

如果你的感覺是,兩人好像沒那麼熟,或者依他的行為模式來說,會不會出現嘛,玄乎。

甚至就算會來,但來了後他可能會很不爽,表情會很臭。

那就是兩人火喉還沒到。

只要你心中還有一點疑惑,那就是不行。

如果你想都不用想,肯定對方會奔來,而且完全不會有任何不滿,那這種忠犬特性一但出現,那你不用懷疑,他八成是喜歡你喜歡到願意專一付出,

壞一點的人這時就會開始利用對方當工具人。

但我們不是壞人,我們要拿誠意待人。

這時我們該捫心自問,自己喜不喜歡對方,如果不喜歡,就快快把話說開,不要利用人家。

如果也喜歡,那恭喜恭喜,你們之間有戲,請開始適度回應他的付出。

人家半夜三點願意為你趕來,你也得願意在人家生病時去照顧照顧人家。

諸如此類。

 

雙方互相喜歡後,會進入開心的熱戀期。

這時眼中所見都會是粉紅泡泡,請好好享受。

這時雙方的喜歡都是真的喜歡。

但,熱戀期過後呢?甚至結婚之後呢?

這喜歡會不會消退,會不會改變?

答案是,肯定會的。

 

大部份的已婚婦女都能很肯定地告訴你,男人的嘴臉,在追上手前,追上手後,和已婚後,是非常有差別的。

他們會變得很懶。

例如追你時,晚上十一點,就算明天還要上班,他也會願意開一小時車去買你突然想吃的消夜。

婚後,你別開玩笑,待遇馬上降級。

現在我要是半夜叫肚子餓,老公頂多去翻冷凍庫看冰箱有什麼,幫我下水餃或煮泡麵。

肯動,這還是好的!

有些人的另一半是會吼回去說「不要鬧了」的。

真的差很多。

很多人在感情走到平淡的階段,會耐不住寂寞和忽視甚至吼罵,開始向外發展。

小王小三趁虛而入。

 

我現任還算是很好的,我前任反差更大,直接開始精神虐待。

你要說他之前的喜歡是假的嗎?

都是真的!

甚至對待我不好時,他也還是喜歡我的。

人的感情就是這麼地矛盾和奇怪。

 

所以啦,喜歡不喜歡這事是如流水一樣,會隨外在環境而改變。

人心很難捉摸。

今天喜歡,明天就不喜歡了。

甚至在喜歡上之後的反應也會隨時間而改變,剛開始像條忠犬,但你在他手掌心跑不掉之後,他就開始虐待你。

有人的喜歡,是把喜歡的人切成碎肉煮來吃。

通通都是喜歡。

而且絕對是「真的」喜歡。

這樣你也要?

 

因此,「喜歡」不是什麼至高無上的存在,因為對方「真的喜歡」所以什麼都可以放棄。

要是為了對方「真的喜歡」,就像我前任那樣,去忍受對方給我的虐待,而不是馬上離婚。

那我現在八成還生活在水深火熱的地獄之中呀!

 

基於人類心理活動太過於複雜,我覺得感情談到後期,是不需要太執著在喜歡這一詞上。

兩人相不相處得來,能不能互相信任,在一起開不開心比較重要。

只要相處不會吵架,價值觀生活習慣相同,在一起能夠開開心心,基本上就能成就雙方心中一大部份的「喜歡」。

不然就算再喜歡,天天吵架這個「喜歡」也會被磨光的。

所以不要太執著於喜歡單單這件事上,多考慮一下其他個性和價值觀上的相契度。

這樣交往下去,兩人才會長長久久。

 

最後祝大家都能找到互相喜歡的好對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