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過去,我發現其實對自己做過的事從來不後悔,真正會後悔的,通常是「無為」---沒有去做而喪失機會。

 

讀研究所時我原本有機會去考執照,但那時交男朋友分了心,就沒有去準備。

上班後再去考,就非常辛苦,而且大學上課的內容也都忘得差不多了,等於要重讀。

想想,如果當時就去考了那該多好。

考試內容其實很簡單,當時的我一定隨隨便便就能考過。

 

再回顧到國中,我試過上臺對全校演講。

那次說得不錯,一舉成名,很多學生見到我都會打招乎。

當時剛好是在學生會幹部選舉時期,有很多老師和學生鼓勵我去嘗試。

如果那時我真參選,應該是有機會選上學生會幹部,但我也放棄了。

 

很多事情當初為什麼沒去做,我其實想不起來,不過原因不外乎是懶惰還有害怕失敗的壓力吧。

我非常後悔當初為什麼沒去試試看,就算失敗了也不會留下遺憾。

反之,我對我自己做過的許多後來看似該後悔的決定,反而完全不後悔。

所謂不後悔,是指如果能夠把時間倒退,讓我回到過去,再度面對選擇,我依舊會作同樣的決定。

 

正確的決定沒有後悔的必要,所以我不會去後悔選擇到美國讀大學這種事。

結了婚最後卻離婚,這樣的事,大家才會覺得當事人也許會後悔當初結婚的決定。

但事實是,我並不後悔和前任在一起,也沒後悔過分開。

在一起時我們當然有過快樂時光,後來不快樂了,我馬上決定分開,現在生活也很好。

所以只要有不停地做事,就算選擇出現錯誤,也可以慢慢解決。

錯誤是個經驗,改正錯誤是個更好的經驗。

最不好的情況就是什麼都不做,放著給他擺爛。

這樣雖然不會遇到任何失敗,但你也同時錯過了所有成功的可能。

 

因此不太確定成敗,但總之是好事的東西,最好設了停損點後勇往直前去試試看。

不要被自己的惰性及恐懼給打敗。

有些朋友同樣也想考執照,但考了一兩次失敗就不願再試。

更有些人是我把價值幾千美金的讀書材料免費送給他,他還是沒有動力去讀。

然後還向我抱怨上面不給他加薪,找不到薪水更高的工作。

簡直無藥可救。

 

別懶,去做!

不停地審視自己的方向,然後真正有所行動。

這樣該做該嘗試的東西都做了,才能有了無遺憾的一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