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為老媽同事小孩而寫-------
我的皮膚非常敏感,是最慘的綜合性肌膚,從青春期開始就長痘子長得沒完,雖然特別白晢,痘子卻怎麼樣也趕不走,讓我做了十年的醜小鴨。
這半年來皮膚狀況好轉非常多,除了痘疤還有粉刺外,很少再有大型膿痘或中小型痘子出現。
這也許要歸功於慢慢摸索出來的保養品使用法。
先從洗臉說起,我習慣用最簡單的去油肥皂,雖然說它應該專門用來洗臉,但我背上也會長痘子,所以只好直接用在全身,這種肥皂在一般藥房都有得賣,一塊三百左右,約能用半年。用了之後痘子有些好轉,起碼比不用或用其他沒去油功效的肥皂好。如果有化妝,我則會改用NARS專給油性膚質人使用的洗面乳(要美金 30-40吧),效果非常好。(她的肥皂到不怎麼樣) 每個禮拜我也習慣用去角質洗臉用品,目前還在換牌子嘗試階段,所以沒有心得。
兩年前我也開始使用倩碧Clinique那一小罐綠色的制痘液,倩碧有一整套制痘產品,我幾乎全都試過,但最有用的只有這一小罐Spot Healing gel了。它能在痘子剛發,還是皮膚底下硬硬紅紅的一塊時,在一天半內直接讓它消退,甚至不起膿,實在非常好用,對身體上的痘子效果更是明顯。但由於它是濃度高的水楊酸,用太多它會直接燒掉你的皮膚,所以頂多在痘子剛發的那一兩天早晚用一次,就不能再加量了。倩碧她那大一點的晚間全臉制痘液對我來說沒有用,有時反而因為擦過後臉上黏黏的沾髒東西,更容易引發痘子。
其實控痘經驗轉淚點是一年前短期使用Proactiv的產品,此產品必須郵購,一套(含洗面乳、化妝水、乳液),共40美金左右,剛用的時,說真的,與直接往臉上潑酸沒有太大差別,他那甚至會讓衣服毛巾退色的洗面乳會讓臉非常非常乾,他的乳液也毫無保濕功效,所以我只敢每隔一天用它他的洗面乳一次。但這個情況過一陣就好轉許多,雖然效果十分可怕,但痘子的情況真的迅速好轉,只是漸漸皮膚有了抗藥性,他的洗面乳就慢慢失效了,所以我建議用它的產品千萬不要用超過半年。
不過可能是他的產品震撼性太大,是劑超級猛藥,之後我的膚質漸漸不再像過去一樣容易冒痘子。
另外一個轉轉淚點則是我開始有了敷面膜的習慣,因為平時有在用去油肥皂,臉部實在需要保濕,但乳液又容易讓我長痘子,所以最後開始用起面膜。我對面膜品質要求不高,一張20元也可以將我打發,我的感覺是它只要有濕濕的感覺就好了,目的是讓臉能有比清水好的東西敷個三十分鐘,滋潤滋潤,所以我買一堆便宜的面膜換著用。敷完後再擦上H2O Plus的毛孔細緻液(超貴,美金30-40吧),或者倩碧的Total Turnover保養液(價錢差不多,也超貴),第二天起來皮膚真的會變得非常好。
我現在習慣隔一天敷一次面膜,不用面膜時就使用The Body Shop的綠茶去痘乳霜(約$10-15),效果真的非常好。
因為我是睡到最後一分鐘才會不甘願地起來的人,早上我通常只會洗臉而已,實在沒時間作其他保養。


第一期:
去油肥皂/NARS洗面乳倩碧化妝水倩碧制痘液
吃避孕藥調整內分泌
(效果有限)

第二期:
Proactive整套產品短期轟炸
(效果很強,卻不持久)

第三期:
洗臉清潔--去油肥皂/NARS洗面乳 NARS化妝水
然後看情況使用面膜、倩碧制痘液或者The Body Shop的綠茶去痘乳霜
每星期一定有一兩天什麼都不搽就去睡覺,讓皮膚休息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正常的作息還有無壓力的生活環境,另外飲食習慣也非常要緊。
我在有壓力或必須熬夜時絕對對痘痘大爆發,搽什麼都沒有用,越洗臉更是越糟。

所以大家共勉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