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
本人之前並不相信宣傳,我只相信東西寫得好,自然會有人發現,只要持之以恆地默默寫,保持一定的水準和更新速度,就會有人口耳相傳,慢慢讀者就會積少成多,積沙成塔,而這也是現在所有已成名部落格所走的模式。
但後來發現,電視有廣告不是沒道理的,Google能靠廣告費用賺到一股好幾百元也不是蓋的,廣告真的非常有用。
因為就算你的東西再好,人家看不到也是一點用也沒有,所以東西好是根本,有了根本,其他還是要靠炒作。
之前我說的重質重量,默默耕耘,最終雖然也能靠口耳相傳成名,但時間要比他人慢上好幾倍,要等到衝上人氣榜後,才真的是出頭天。
而靠炒作的,就不需要那麼久。
炒作有很多方法,我最不能接受的方式,是去別人家貼廣告。
毫無誠意地只是來貼廣告,連部落格內容都沒有閱讀,這樣是非常沒有效果的。
因此,要推銷,我比較欣賞的是兩種方式,第一種是在人家家留文討論,如果討論文章有一定水準,而你的名字又有連結到自己的網站,那麼觀者會自行點進去看;第二種則是發給親朋好友,如果他們有興趣,則可轉為口耳相傳的推銷模式,此模式才是如今分散的網路世界中最好的宣傳模式。
如果真的有心,好好耕耘創作,再參加什麼部落格比賽等,也不是壞事。
這樣都能讓一個網站增加曝光率,提高知名度。

(終)
談了那麼多,還是不外乎為網路創作最基礎的幾點:好好地寫,多多地貼,再告訴其他人有這一個網站。
說起來簡單,但事實上並沒有那麼容易。
寫文者何其多,寫得好的又有幾位?寫得好又有空持之以恆地常常上來貼的更是少之又少,而有空有心去宣傳的人更是不多,以是最後部落格真的能弄得不錯的也只有那麼幾位。
此文乃讀《數位之牆》www.digitalwall.com 有感而發之作,文中提及Web1.0到2.0的轉化,讓我想起網路小說的發展史,雖然現在網路小說界充斥著太多垃圾,寫網路小說卻依然有他的門檻,但部落格則毫無門檻可言,他提供一個架構,讓使用者決定他的目的性,而我此文,則是針對那些寫了文到處貼廣告確還是紅不起來的部落格所寫,完全是以網路小說的角度來架構整個思想下筆邏輯。
呃,如果套用以上模式,本人基本上所有不該犯的毛病全都犯齊了:我的內容欠缺可讀性,更新更毫不規律,也從來沒興趣去宣傳。
可以我也沒空去在乎這點,因為我有太多生活上的事情要煩惱,最終,對我們這群業餘人來說,還是寫了自己高興最重要,如果有人讀,能交到不錯的朋友,很好,不能,也無所謂,我有空寫就夠快樂了。
那是我的目的,那你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