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經朋友介紹,去了一家婦科診所,檢查纏身十年的經痛問題。
這個診所藏匿於一棟大樓內,門面只是一扇淡藍色緊閉的實心門,如果不是門上一塊小招牌,我恐怕根本不會注意到它的存在,門後是小小的等候室,擺了幾張椅子,燈光陰暗,沒有半個病人,只有櫃台後坐著一位小姐。
因為實在痛得厲害,我硬著頭皮到了櫃檯前,還沒開口,就來了一通電話,只聽小姐問對方,「多久了?」
不知對方回答了什麼,她嗯了兩聲,「那還算早。」之後她又問對方有無醫療保險,並繼續道,「只是簡單的手術,明天來一趟,十幾分鐘就好。」
這通電話掛掉後,馬上又來一通,而且小姐的對話完全一樣。
這樣的電話掛了又來,掛了又來,我坐在那裡等了不知多久,突然進來一位年輕太太模樣的女人,咄咄逼人地質問小姐為何她朋友在這裡墮胎後一直流血不適到現在。
小姐問她是何時做的手術,她答半年前。
我納悶,這…手術流血一直不斷流了半年?為啥人還活著?
小姐答:那麼久之前,與醫生墮胎肯定無關。然後要她朋友再來檢查。
把那太太打發走後,小姐把我叫到前頭,問我有什麼問題。
我馬上緊張地答道,「不,我不是來墮胎的。」
小姐馬上笑出聲,「唉呀,妳第一次來婦產科診所,被嚇傻了。」
我只好點點頭。
說實話,親耳聽到墮胎電話這樣連續不斷,絡繹不絕,不管誰都會傻眼。
最後她告訴我醫生不在,我只好約明天檢查。
第二天再去,一進門,就看到那位小姐從後面房間扶著一位虛弱的女生走了出來,男友在外頭等她,那弱女子出來後靠在男伴身上,在陰暗的小診所內,大家大概猜得出發生了什麼事,沒人敢多看他們一眼。
我耳邊又響起昨天小姐對每通電話重複的解釋:「手術很簡單,當天檢查當天就可以做,十幾分鐘就好,之後馬上可以走動,會麻醉,所以不痛。」
真的那麼容易嗎?
我不反對墮胎合法化,因為女性有權選擇自己的生活,但我絕對反對不尊重生命的態度。也許,女性第一次會感到疼痛是演化過程的結果,是上天的提醒,讓女性真正三思而後行。(女生會痛會懷孕,沒半點好處,這樣賠本的生意,不得不好好想想。第一次之後呢?過了門檻,很多人基本上就比較隨便了。)
避孕總有失敗的風險,我聽過好幾個避孕還懷孕的例子。
畢竟男女生理不同,這方面不可能平等。
我不冒險,如果不愛對方,沒有懷孕的準備,就連做都不要做。
呵,我思想開放,行為保守。
因為我總得為我自己的生命負責。
別人要怎樣是他的事,親眼看到這些女生墮胎那麼痛苦,不禁尋思,性高潮又怎麼樣?
性行為方面,還是保守點好。
這完全不是道德判斷,而是利弊分析後得出來的結果,除非跑去結紮,否則還是有危險性,懷孕是一例,性病又是另一例,也許機率只有1%,就看妳要不要賭。
看了這些女生,想想那不停的電話鈴響,也許,媽媽終究是對的。
最後看了醫生,診斷十分特別,他說:沒啥大毛病,結了婚生了孩子自然就會好。
呵,生孩子?還早哩。
十年後再說吧。
在那之前,我打定主意不給自己墮胎的機會。
那間小診所的陰暗,我恐怕一輩子都不會遺忘。

(P.S: 最後發現我好像是去錯層,那棟大樓有墮胎中心也有婦科診所,我好像跑錯地方,不過醫師一樣會看我這毛病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