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公司有個韓裔女同事,從小就黑了身份在美國,靠著歐巴馬的夢想家德政,現在拿著短期工卡工作,每天心驚膽跳怕哪天普川取消這個政策,她得回去韓國,因此整天用手機APP找人相親,想嫁個美國人。

當然,雖是有身份考量,但她眼光可高著呢,只想找個高富帥。

我老公和他上司,私下都很不解,那女的本身條件也沒多好,普普通通,為什麼她會覺得自己有機會受有錢人青睞,飛上枝頭當鳳凰。

 

雖然我本人不能理解,但想嫁給有錢人的女生可真不少。

到最後我這無欲無求的人反而像是個異類。

不知那裡讀到,好人家出生的小孩,因為沒有缺乏過物質,所以會有些無欲無求的氣質。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我應該就是那樣。

我家雖然只是小康,但我從小到大想要的都沒缺過  (我最大的嗜好是寫文,免錢好養),我要去美國日本留學我媽也省吃減用滿足了我,所以我不會對這些有錢同學另眼相看。

找結婚對象也不會看重這個。

現在的老公家庭也很普通。

 

就算如此,因為之前老媽工作關係,讀過國際學校,大學上的又是美國名校,所以身邊不是沒有見過真正的富二代。

之前某次去高中同學家,在他們家裡我差點迷路,因為人家院子有游泳池網球場等等你想得出來的都有,和一所學校差不多大,我進去完全找不到路。

那家人三個小孩,因為媽媽很美,所以小孩都是高顏值,女的美,男的帥,完全符合所謂高富帥要求。

但我和那些人同學許久一點特別的感覺都沒有,不會特別羨慕,也不會特別自卑,更不會想要嫁到人家家裡去。

 

那些家中有錢的富二代,相處起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就都是一般人。

反正會讀國際學校,家裡不會窮到哪裡去,大家都一樣,沒什麼好比較的。

平時他們一樣上課下課,拿書包課本,寫作業考試,不會有人去提他們家庭如何怎樣。

國高中時我一心撲在課業上,也不會想那麼多。

現在回想,會覺得天呀,那些人真的都是小說裡會出現的有錢公主王子,但在當時相處起來,我就真的沒有感覺。

就是一般同學,然後可能考試還考不過我…..

 

現在出了社會,看到一堆眼巴巴想嫁給我國高中同學那樣家庭的女人,我很無言。

這樣講起來我好像沒有把握機會,沒在讀這些貴族學校時抓住個有錢公子哥兒,上演窮女孩與富二代的流星花園。

但實話是我一點也不覺得可惜,也不覺得和我這窮老公相處有什麼不愉快。

呃,沒辦法,沒真正窮過,所以對物質方面沒追求,就連現在對升職加薪我都挺冷感,你真的不能怪我。

 

但,就算我本身沒追求,我還是有看到周遭那些有錢家庭小孩的嫁娶選擇,可以談談我的所見所聞。

我認識的那些富二代同學,嫁娶通常都是在同樣的圈子。

門當戶對,絕少在街邊撿隻麻雀回家供成鳳凰。

這不是什麼政治婚姻,妳小說讀太多,在這個年代我還沒聽說過哪家父母會逼小孩為了利益嫁誰娶誰。

有錢人家的小孩大多是送國外讀書,國外崇尚自由,小孩通常是自由戀愛結婚。

因為環境,這些小孩接觸的是差不多背景的同學,自然而然,就會在相同的圈子找對象結婚。

例如說,被送到哈佛大學讀書的富二代,也許會和哈佛同學戀愛結婚。

這些對象不一定會是同樣有錢的家庭出生,但他們本身一定有某些條件,能完全融入那些富二代當時身處的環境,例如那個哈佛同學,她可能家庭只是小康,拿獎學金上大學,但她聰明優秀,能成為富二代平起平坐的同學。

甚至是我自己,當時因為母親工作關係,去讀國際學校,也有被家裡挺有錢的男同學追過。

這樣的情況下,兩人朝夕相處戀愛了,也就會自然而然結婚。

 

以上所提到的嫁入富門方式,是最好的。

我認識那些有錢人家的小孩,其實有些本身很優秀,讀書上進,申請入名校都是靠自己的本事。

這些所謂優質的人,妳是不會在夜店遇到的。

這些人本質好,不會去亂搞,行事低調,在新聞上你也讀不到。

會上新聞的通常只有那些會去夜店揀屍亂來的人。

所以要找這種隱藏版金龜婿,也只能讓自己也變得很優秀,然後到名校那種好環境去碰運氣了。

這樣狀況下結婚,兩人關係也會比較平等。

 

如果妳自己不夠優秀,無法進入那些名校讀書,另外一種方法,就是讓自己的外表變得很漂亮。

妳必須非常非常漂亮,是個千年一出的美女,讓男人帶出去有面子,當個獎杯老婆。

如果妳能當個有名氣的明星,那更好,妳的光環能讓妳徬身。

我有個朋友在加拿大有認識某個富人,她兒子娶了個香港電視劇明星,她這個婆婆就常常把媳婦帶在身邊出去顯擺。

讓男人娶了有面子,這也是妳的價值。

這樣妳雖然不會被那個圈子的人打從心底尊重,但錢不會少了妳的,這也是一條路。

我們常常在電視新聞上看到什麼小模嫁大她三十歲的富豪,走的就是這條路。

但這條路風險也很大,因為妳會碰到的大都是被美女慣壞的人,妳要如何從中脫穎而出,很靠手段。

李嘉欣就是這條路上的狀元,她又美又有野心,而且本身也很聰明,出道前是高材生,所以果然打入富豪圈。

 

至於那些本身沒有大本事,沒有家勢沒有名氣沒有美貌,卻天天想嫁有錢人。

抱歉,我實在不知道妳在想些什麼。

愛情沒有那麼偉大,我那些有錢同學都是正常人,正常人是不會莫名其妙愛上路邊的女孩的。

除非兩人有機會相處,很合得來,不然為了貪錢想不勞而獲,想嫁給有錢人,跑去夜店打扮成美女,人家又不是傻的,頂多玩一玩就算了。

那些隱藏版金龜婿,妳甚至還接觸不到。

所以還是實際點好,不要再作夢了。

 

先把自己的本事練好再說。

 

與其成天想著怎樣嫁給有錢人,不如自己好好努力。

就像范冰冰那樣,能夠霸氣地說,「我不要嫁入豪門,我自己就是個豪門。」

這才是最好的出路呀!

----

公司封鎖我Pixnet貼文功能,所以首發會在以下網站,有空才回來Pixnet 搬文。

出處: 要如何嫁給有錢人 - 我不思,故我不在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keptical/113406564#ixzz5LpsBCOw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